Skip to Main Content
開始內容
A banner image of website

活動/最新動態


2019年01月17-21日:MIDE 一帶一路新機遇(新加坡、馬來西亞)考察活動團

MIDE的課程宗旨,就是讓同學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和不同灣區之間的發展和未來路向;同學既要讀萬卷書,也要行千里路。



MIDE“一帶一路新機遇(新加坡、馬來西亞)考察活動團”一行,在五天四夜的時間內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新山和吉隆坡,訪問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 Singapore Regional Training Institute (STI)、國際鄭和協會、南洋理工大學、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等,還特別訪問柔佛巴魯碧桂園、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等可以歸類為一帶一路倡議前期成果的成功項目。


MIDE考察團到訪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 Singapore Regional Training Institute (STI)


MIDE考察團榮幸邀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著名學者 – 陸貞元教授 擔任其中演講嘉賓。

MIDE的教學目標,是讓學生懂得一帶一路倡議和灣區經濟的道理外,更要讓他們知道這是看得見、能夠落實的前贍性政策及項目,同時也要找到當中的實際困難和解決辦法。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副會長 – 林桓毅拿督與MIDE考察團深入探討「一帶一路」項目建設發展


馬來西亞最大的華人報章《星洲日報》對今次考察團作出的半版相關報導。

參加是次參察團的同學表示,是次參察團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學習和經驗之旅,能讓大家知道一帶一路倡議雖然面對眾多困難,但總體來說還是有很多有利發展的因素。通過今次考察團,知道了較多前期成果項目之所以較快成長的原因,在於懂國家政策、懂當地規定和風俗,以及有較佳的融資配套;此行可謂收穫豐富、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