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姚祖輝 (左) 及校長鄭國漢 (右)

前言

我們很高興向大家介紹嶺南大學全新的2022-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

本策略發展計劃是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制定的。我們在應對突如其來的衝擊展現了韌力和靈活性,在這場肆虐全球的疫情下,這兩種組織能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憑藉堅定的核心價值和果敢的發展策略,嶺大堅持不懈追求學術卓越,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和最佳的學習體驗,亦致力推動具影響力的研究,展現對社會的關懷。2022-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扎根於過往的成功基礎,亦回應高等教育界的變化,為嶺大未來六年發展制定了清晰的藍圖,帶領嶺大實現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的願景。

嶺大近年經歷了許多非比尋常的變化和挑戰。為應對這個充滿機遇卻又反覆多變的環境,我們堅守嶺大的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確認了新的策略重點。新一份策略發展計劃旨在推動大學在七個策略領域的發展,包括優化數碼時代的博雅教育、增強研究生教育、激勵具影響力的研究、結合負責任領導能力和全球本地化企業家精神、加強大學拓展、校友聯繫和品牌推廣、提升校園基礎設施和規劃校園擴建,以及深化與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地區的聯繫。

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制定本策略發展計劃的嶺南人。在規劃過程中,各位所提出的意見、想法和建議都十分寶貴和有用。在嶺大社群同心協力下,大學決心取得成功。我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與所有持份者緊密合作,一起落實新的策略發展計劃。

姚祖輝
校董會主席

鄭國漢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