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Start main content

申请程序

申请程序

岭大对应届内地高考生(包括复考生)采取自主独立招生的政策,并没有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故不占高校志愿。有意报读的学生须直接向本校提交网上入学申请。岭大并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人进行政府资助本科课程的招生及录取工作。

 

(一)政府资助本科课程

2023年10月4日 开始接受入学申请 

1. 开立网上账户及填写申请表

  • 登入网上申请系统开立申请账户 
  • 选择“内地招生 - 应届内地高考生”为报名途径 
  • 按指示填写申请表及上传与申请入学相关的文件 

2. 选择志愿

  • 每个递交之申请可选择最多三个志愿
  • 志愿在申请提交后不能更改 

3. 递交网上申请

申请人应复核填写的资料及提交的文件,确保申请资料及文件真实无误。如大学发现申请人提供虚假或不实的资料或文件以获得录取资格,有关录取资格将被取消,而一切已缴付之费用,包括留位费等所有费用,一律不于发还,敬请注意。

  • 以国际信用卡(VISA或MasterCard)或中国银联卡(贷记卡或借记卡)网上缴交报名费(每个申请为港币150元) 
  • 网上缴费如获银行接纳,申请人会即时透过屏幕得悉网上缴费已获接纳的结果,同时亦会收到本校发出的电邮通知书,确认网上缴费结果 
  • 恕不接受以现金、支票、电汇或非中国银联借记卡缴付报名费 
  • 报名费一经缴交,恕不退还 
2024年1月28日 早轮申请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1月至6月  早轮申请面试(如适用)
2024年6月10日 

截止入学申请(逾期申请,恕不受理) 

截止网上补交高考考生号 
2024年6月下旬  公布面试(如适用)安排
2024年6月30日(待定) 

主轮面试 (如适用)/ 个别奖学金计划面试
(如需举办主轮面试,大学将于网站的“最新信息”页面公布详情,敬请密切留意更新。)

2024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公布录取名单 

  • 获录取学生将接获个别通知,并须缴交港币10,000元留位费以确认录取资格#,所有已缴费用将不获退还(若于2024年7月6日仍未接获录取通知,可作落选论) 
  • 大学将协助学生申请学生签证,详情请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网页 www.immd.gov.hk
2024年8月中旬  学生抵港办理入学注册及参加大学迎新活动 
2024年9月2日(暂定) 开课日 

#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学生若已获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录取并接纳有关学籍,内地统招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二)自资本科课程 

申请人须登入网上申请系统开立申请账户,并选择“自资本科课程 Self-financed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为报名途径,及按指示填写申请表及上传与申请入学相关的文件。完成后请于网上缴交报名费。 

## 有关各个自资本科课程的申请程序,请查阅相关课程网站及直接向课程办事处查询。

 

请注意:申请人应复核填写的资料及提交的文件,确保申请资料及文件真实无误。如大学发现申请人提供虚假或不实的资料或文件以获得录取资格,有关录取资格将被取消,而一切已缴付之费用,包括留位费等所有费用,一律不于发还,敬请注意。

 

请注意:申请人、其亲属或代理人就入学申请事宜或与本校进行任何事务往来时,不得向本校成员或职员提供任何利益,否则可能会触犯香港法例第201章《防止贿赂条例》。本校亦禁止成员及职员索取或接受上述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