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入學申請


最新消息

• 2024-25學年全日制授課式碩士課程現正招生

「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

符合入學資格的本地生可以申請,獎學金得獎人只需支付全期學費港幣42,100元正

• 2018-19學年起停止接受兼讀制授課式碩士課程申請

 

入學資格

• 申請人須擁有認可大學中文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及合乎英文水平要求

• 所有申請人均須接受並通過面試方能被取錄

 

英文入學要求

如申請人的學士學位並非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本課程的英文要求如下:

• TOEFL 總分:523分 (paper-based test) 或 60分 (internet-based test);或

• IELTS 總分:6.0分

• 以上總分需於呈交網上申請入學之日期前2年內考取方為有效

 

招生期

每年十一月初至翌年二月底招生,翌年九月開課。

• 2024-25學年: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3月16日招生,2024年9月1日開課。

  

入學申請

 

費用

報名費用:港幣400元正(不予退還)。

全日制課程費用:本地生每3學分港幣10,500元正,全期學費為港幣105,000元正。非本地生每3學分港幣12,200元正,全期學費為港幣122,000元正。學生需修讀30學分,於每年8月底及12月底分兩期繳付全數學費。

畢業費用:港幣600元正,全日制學生需於第二學期開學前繳交。

• 在職中 、英文科教師可向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申請語文教師專業發展獎勵津貼計劃

 

非本地申請人入學申請注意事項

1. 內地、澳門及台灣申請人獲本課程暫時取錄後,須經本系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申請入境許可證或學生簽證。內地申請人須另外憑許可證,向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通行證及相關赴港簽注。手續辦妥後方獲正式取錄 。

2. 按現行入境安排,在1990年或以後於教資會院校修畢認可全日制學士或以上課程的內地學生,可申請在港工作,但此項安排不適用於修讀兼讀制課程的內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