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台北宜蘭社區活化交流團

Date
1-4 Aug 2024

Destination
Taipei, Yilan

📢 立即報名

台北宜蘭社區活化交流團

發掘各個被城市遺忘的角落,在空間中感受過去與現在的堆疊與連結,讓文化與藝術為老舊空間重新帶來新生命和人氣,跟著希望用地方創生方法療癒社區,療癒自己的青年一起發掘社區活化的故事。

行程重點:

  • 踏入台北舊區萬華社區、參訪由無家者和街坊修復活化的社區空間一碼IMMA大水溝二手屋,看看他們是如何建構出人與物再生的基地,參觀二手舊物市集和升級再造工房。
  • 走進你的家!到訪ours都市改革組織,與年輕住戶交流「員和社宅合作共居計畫」。 了解以青年為主體,實驗「共識決」共居自治管理和「青年世代居住正義」在合作社群中的體現方法。
  • 漫步台北百年山城聚落: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蟾蜍山,走進鬧市中最有故事的共生聚落 — 充滿矛盾美的都市秘境,了解歷史建築活化保育和社區藝術的另類型態。
  • 跟著宜蘭返鄉青年 「金魚厝邊/蘭城巷弄 」走訪頭城老街,了解以藝文活化老街巷弄;如何改造老屋作為返鄉創業聚腳點,將在地庶民及職人生命故事以藝術節展演方式呈現,以共生精神串連在地人、地、產。一起享受寧靜純樸,充滿人文氣息的海邊小鎮風情,細細體察鎮裡幾代人的美好回憶與動人故事!

——————————————————

💫交流團日期

台北集合:2024年8月1日
台北解散:2024年8月4日

——————————————————

💸團費

正價$4799/位 

嶺南大學本科生 特別優惠 : HK$ 2800/位  (於2024.5.10 或之前報名可享 早鳥優惠價 $2600/位

其他大學生/研究生/社創青年/NGO同工  團費特別優惠 HK$3600/位  (於2024.5.10 或之前報名可享 早鳥優惠價 $3400/位 

**請注意:Fair Trade Festival 印花團費減免$400折扣只適用於優惠價。

‼️早鳥優惠截止:2024 年 5 月 10 日(星期五)‼️

報名表格及更多資訊:https://forms.gle/NTqKPXtd9Nq3UbVV7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查詢
電話:2616 7484 (Stephanie) / 2616 7696 (Jolie)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