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深廣生態及文化創新考察交流團

Date
29-31 March 2024

Destination
Shenzhen, Guangzhou

📢 ‼️新推 の 深廣生態及文化創新考察交流團‼️ 📢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 (CCRD) 將在來年 3 月 29 至 31 日舉辦三天兩夜深廣生態及文化創新考察,走訪深廣兩地的社企、低碳實驗園區、舊城區、工業區,還有與香港米埔自然保護區一水相隔的福田紅樹林生態公園,是一個集合創新科技、文化及生態保育於一身的交流團!是次活動更與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密切相關,特別是 SDG 11 (可持續城市和社區)、SDG 12 (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及 SDG 15 (陸地生物)。

交流團詳情:

🗓️日期:2024年3月29日 – 2024年3月31日

📍地點:深圳及廣州

📌參觀點及機構介紹:

[萬科公益基金會生物圈三號項目]

💭由辦公室建築改造成近零碳的綠色社區,提升其節能及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

[手心咖啡計劃]

💭咖啡成爲視障人士自我實現、社區連結的媒介,重拾生命的尊嚴自主。

[廣州荔灣區]

💭一個被遺忘的角落,透過城市更新微改造,保留傳統嶺南建築獨有特色,讓舊城區重新被看見。

[廣州番禺工業區]

💭以實地考察的形式走進工人的生活及工作環境,了解社區發展機構如何介入推動和諧勞動關係。

[深圳紅樹林生態公園]

💭結合科技賦能及生態保育,打造智能化的設備協助管理,為生物建立更理想、廣闊的生存空間。

[廣州中山大學南校區(嶺南大學舊址)]

💭嶺大發源地,感受嶺南文化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報名表格及更多資訊:https://forms.gle/5s7jdwKsYPW783pX8

截止報名日期: 2024 年 1 月 5 日

查詢

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 (CCRD)

Tel:2616 7696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