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TMHC-Past Event

最新消息

 

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 (資料由香港復康會提供) 
【❣️柏金遜症患者及照顧者專屬服務🧘🏻‍♂️

⭐服務特色:📍度身訂造 6個月跟進期➕6個月維持期的復康計劃 ,按參加者的病情和需要,配對 一站式社區復康支援服務 ,助你提升「遜」心,與病同行!💪🏻

⭐一站式 社區復康支援服務 包括:入門簡介會、🏋🏻症狀管理課程 (活動能力、日常生活、藥物、吞嚥等)、情緒管理課程、主題性工作坊、🤝同路人支援計劃、照顧者互助小組等…

⭐對象:柏金遜症患者及其照顧者 (不限居住地區及年齡) 
⭐費用:全免

🔥❗ 新一期服務主要在屯門舉行,而招募將在2023年6月開始! (其他區服務將在稍後陸續推出)

如有對服務有興趣或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75-4414與文姑娘聯絡🙏🏻

(已完滿結束)「愛自己.有煮意」|烹飪短片比賽

【「愛自己.有煮意」|烹飪短片比賽】

由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有限公司及仁愛堂聯合舉辦是次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帶出健康飲食之重要性,以及提倡照顧者的「ME TIME」喘息小天地。

由12月1日開始起,歡迎各位參加!(已完滿結束)

獎品非常豐富,包括: 
🍳最有營養大獎(乙名):超市現金券$500 
👻最有創意大獎(乙名):超市現金券$500 
👨👩👧👦最老少咸宜大獎(乙名):超市現金券$500 
👍🏻最多讚好大獎(乙名):超市現金券$500 
☀️優異獎(十名): 超市現金券$100

參賽資格: 
1. 必須是於新界西區居住之居民 
2. 每位參加者報名次數只限一次及只以一道菜式參賽

參加方法及作品要求: 
1. 菜式簡介 (名字及特色) 
2. 詳細食譜(處理方式和流程) 
3. 成品相片 
4. 拍攝一段5分鐘內的短片,內容包括烹調及介紹菜式,最後說出為照顧者打氣的話。完成後把影片上傳至YouTube,再把YouTube 連結傳送給我們 
5. 將以上資料WhatsApp 傳送到9796 4277,我們將上載至「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 - 仁心向晴照顧者支援計劃」Facebook專頁並標註你,你便可分享帖子至自己的專頁中 "Tag 標註"最少3位朋友,並讓朋友為你按讚。

徵集短片截止日期: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更新)

Facebook讚好比賽期: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更新)

公佈結果:2023年01月20日(星期五) (更新) 
(將於Facebook專頁內以影片形式公佈)

詳情請參閱: https://youtu.be/F-1dZgZP_4g 

愛自己有煮意烹飪短片比賽得獎感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6RC4hWt7g 

 

Health Booklet 2021

健康日記簿2023

健康日記簿記載了一些有關健康訊息及資訊。

如果未能在社區中心拿到此日記簿,可以在此下載網上版本

如有興趣回顧之前版本,也可在下列連結下載。

健康日記簿2022

健康日記簿2021

Wars2020

香港復康會為疫情設立的支援電話上線啦!

號外!「『疫』要抗逆」的電話支援熱線已經準備好了! 
如果你是長期病患者,現在已確診或正在家居隔離中、或你在疫情下未能離開家門,你可以撥打或 whatsapp 以下熱線: 
 (5565 0921 / 5565 1540) 
  
我們將為你提供: 
抗疫資訊及解答疑難 
協助網上應用服務登記(申報確診、預約抗疫的士等) 
情緒支援

Happy Jo

HAPPY JO!

為使區內居民關注精神健康,屯門健康城市協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電子及資訊工程系,共同製作的全港首部「開心機」- 「Happy Jo」。Happy Jo的設計獨特,設有感應器,只要居民走近,Happy Jo便會主動與居民作出互動交流,播放一段預設的錄音,提醒居民要時刻保持心境開朗,並會送上心意卡,鼓勵居民以「笑」面對生活的壓力,從容面對困境。

 

TMHCnews

 

 

《非傳染病直擊》(二零二一年四月號) 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Watch (April 2021)

期刊旨在加強公眾對非傳染病及相關課題的認識,及使他們意識到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的重要性。

中文版本  |   英文版本

Covid Tips

《中醫養生扶正抗疫錦囊》小冊子

此抗疫錦囊將提到「中醫養生」之道,簡單而言就是順應自然,系統安排人們的生活方式︒養生的內容可歸納為以下四個範疇:四季養生、調神養生、生活飲食養生、運動養生.

請按此下載書籍

Cover

屯門健康城市將送出齊心抗疫口罩套

屯門健康城巿口罩套將派發予屯門區各中小學校,希望市民及健康領袖與大家齊心抗疫。 

3rd shot

「中藥安全你懂的」網上講座

為提高市民對中藥安全的認知,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將於2022年4月22日舉辦「中藥安全你懂的」網上講座。是次講座將向市民講解從選購、處理、煎煮到服用中藥每一個環節中值得注意的地方。現誠邀各主席及委員協助轉達有關講座資料,向區內市民推廣是次講座。 

講座的詳情如下: 

「中藥安全你懂的」網上講座  
內容:如何安全使用中藥材、香港容易混淆中藥 

日期: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3時至4時  
地點:網上平台Zoom  
講者:註冊中醫師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科學主任  
語言:粵語 

是次講座費用全免,有意出席者可到 https://bit.ly/cmrowebinar


健康主題影片

 


talk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 公眾健康講座 (2021年12月)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將於2021年12月,舉行下列由臨床心理學家主講的公眾健康講座,費用全免。講座會以廣東話進行,講者亦會於講座結束前解答參與人士的提問。歡迎參加。 

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http://s.fhs.gov.hk/c9id8了解有關講座詳情,點擊相關講座的報名連結,填寫簡單的電子報名表格,以電郵發送至 [email protected] ﹝電郵標題請註明「2021年12月份公眾講座」﹞。

講座一:女人心,排毒滋補面面觀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下午3時至4時30分 |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 AC1會議室)

講座二:Trouble 2 (茶煲二) — 家長如何拆解兩歲反叛期?(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4時45分 |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查詢電話:

電話: 2451 3057 
傳真: 2462 5418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