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者服务资讯论坛」暨「照顾者实用资讯手册」发布会

照顾者支援

为回应照顾者的需要,岭南大学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于2023年10月16日发布实体版《照顾者实用资讯手册》,推广关怀照顾者的信息。手册有两大目的,包括帮助照顾者认识不同的照顾者服务和资源,以及引起大众对照顾者的关注。本中心希望透过手册介绍相关照顾者服务,让照顾者可以自强和自我增值;并希望公众能够认识更多护老知识,共同应对未来人口高龄化带来的挑战。

下载手册:https://www.ln.edu.hk/apias/carer/download.html

借着新书发布会的机会,本中心同日举办「照顾者服务资讯论坛」,邀请相关政策及服务持份者共同探讨可如何促进讯息的有效发放。出席演讲人士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先生、立法会「推动照顾者为本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李世荣议员、战地记者张翠容女士、名人张筱兰博士以及其他社福业界代表、照顾者及学生等。

下载照顾者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