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積極與香港本地主流媒體合作,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 新聞

嶺南大學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在與世界頂級大學合作開展高等研究,同時又積極從事知識轉移的工作,向香港廣大市民推介中國文學和文化,越來越受到香港本地主流媒體關注。研究院院長蔡宗齊教授接受了香港無線新聞台採訪 (TVB),向市民朋友介紹的文化內涵,於大年初一在TVB滾動新聞節目中播放(節目鏈接)。

AIGCS Image ALT

同樣引起關注的還有如何閱讀中國詩歌」知識轉移項目。香港電台126日舉行的漂書活動,向中學生推廣《如何閱讀中國詩歌》中文書籍。20234月,蔡宗齊教授曾接受香港電台《大地書香》節目邀請,通過廣播介紹中國詩歌。

AIGCS Image ALT AIGCS Image ALT

同年6月,本地著名媒體「灼見名家」對蔡教授進行過專訪,分享他多年來在英語和漢語世界推廣中國文學及文化的心得。《如何閱讀中國詩歌》中文視頻曾在節目中採訪文氏宗親總會會長文肇偉先生,以詩歌為引向觀眾介紹香港文天祥公園以及香港文氏家族的愛國情懷(節目鏈接

AIGCS Image ALT

未來,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將繼續加強與本地主流媒體的合作,向廣大香港市民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大力彰顯嶺南大學豐富和歷史悠久的人文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