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關於DACI


“創造力與批判性思維成就不一樣”


嶺南大學數碼藝術及創意產業系(DACI)是一個具有創新性的跨學科創意學習樞紐,涵蓋多樣的研究領域,包括電影和電視、動畫、博物館學與策展、藝術史以及數碼藝術和虛擬實境媒體等等。我們為學生提供全面的理論學習和技能培訓,以趕上香港和大灣區創意及文化產業的發展機遇。


香港以其多元化及在藝術、文化和創意領域的中西合璧而聞名。我們會為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優質的教育、研究指導及就業指導,以激勵他們超越文化本源,去理解及欣賞藝術和創意產業的發展。本系重視學生的學習滿足感,亦為本系畢業生能夠在香港及海外的多個專業行業和領域,包括文化創意產業、教育及商界等,均有良好的發展而感到自豪。


我們歡迎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加入數碼藝術創意產業系,一同追尋知識和學習機會帶來的樂趣與驚喜!


本系歷史


2009年,視覺研究系推出了視覺研究(VS)課程,該課程最初為嶺南大學哲學系的分支之一。視覺研究課程著重探討歷史、理論及表達視覺藝術和中國、東亞、西方的物質文化。此外,也提供實地考察、藝術創作、策展訓練及實習機會來豐富學生的實踐活動。


本系近期針對課程計劃進行了創新性的改革。我們在2020年開設了新的策展和藝術史碩士學位,並改進了視覺研究學士學位課程,將教學重點放在藝術史、電影藝術以及創意媒體藝術等多學科領域。此外,本系還在2021年開設了全新的創意媒體產業碩士,並在2022年開設了創意媒體產業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除了這些新課程外,動畫和數碼藝術(ADA)課程也被合并到了視覺研究系,這是本系課程最重要的進步。為適應本系的課程改革,在2023年1月,視覺研究系正式更名為數碼藝術及創意產業系(DA+CI)。於2024年,視覺研究(VS)課程亦更名為電影與視覺藝術(FVA)課程.


數碼藝術及創意產業系有著的國際化的教學團隊,由來自電影和媒體研究、媒體產業和政策、博物館研究和當代藝術等多個領域的專業學者組成。探究電影與新媒體、當代藝術和創意產業之間的互動是本系目前新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