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人員

Prof. IP Kim Ho

葉劍豪教授

BA, MMus (CUHK), PhD (Edinburgh)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主任                                              
專業實踐教授

 

電話: (852) 2616 7437辦公室:HSH33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葉劍豪在 2004 年於愛丁堡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在 1997 年成為德國學術交流總署一員,並於 1998 年榮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研究生獎學金。在 2011 年和 2014 年,葉氏獲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國際研究中心的「交織表演文化」計劃邀請為研究人員。他對於跨文化表演的研究得到蘇格蘭藝術協會和蘇格蘭孔子學院大力支持。

另外,葉氏亦有在德國電台、柏林Sophiensæle劇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和倫敦皇家歌劇院進行音樂演奏。

Catherine YAU

丘思詠女士

BSc(Hons) (CUHK), MFA (NYU), MA (HKU)
專業實踐副教授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丘思詠是亞洲文化協會香港分會會員,她於 2010 年開始在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擔任客席講師,並共同為學系創辦首個學分制的必修舞蹈課程,在隨後開辦另外兩個舞蹈課程。

 

丘氏積極推動舞蹈普及化,為不同院校和機構設計課程和籌辦工作坊,亦為社區舞蹈項目編舞,以及就有關舞蹈的議題進行研究、撰文和演講。她合作的機構包括城市當代舞蹈團、西九文化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等。

Mr. WOO Wing Ching Caleb

胡永正先生

MM Performance and Literature (Eastman), 

MA Christian Studies (CUHK),
BA Music Performance and Pedagogy (HKBU), 

BSSc China Studies (HKBU), NATS member, LRSM

專業實踐助理教授

 

電郵:[email protected]

 

胡永正現為基督教宣道會屯門堂的音樂指導、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聲樂指導、Qin Music 首席音樂導師,同時是香港教育大學的駐校藝術家、香港浸會大學的音樂合奏部統籌和香港大學室內合唱團指揮。他被推選為美國聲樂教師協會香港分會主席,致力推廣健康聲樂和聲音鑑賞能力。

Dr. BERTELLI Enrico

BA, MA (Cardiff), PhD (York)
專業實踐副教授
電郵: [email protected]

Enrico 在藝術、科技和教育領域均有研究、教學和表演。他在 2014 年創辦創意音樂教育機構 Conductive Music CIC ,致力融合音樂、科學和創意去激發一系列新體驗。他曾到訪泰國、日本、紐西蘭、俄羅斯和歐洲各國,為小學以至高等教育界,還有當地社區推廣教育項目。

 


何博文博士

AB (Brandeis), MM (Wisconsin), DMA (Johns Hopkins) 
講師

何博文於約翰 · 霍普金斯大學皮博迪音樂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並在耶路撒冷魯賓音樂學院 (現名耶路撒冷音樂及舞蹈學院)、柯蒂斯音樂學院、錫耶納基吉亞納音樂學院和荷蘭電台進修學習。他自 1992 年以來擔任香港巴赫合唱團和管弦樂團音樂總監,帶領樂團取得傑出表現。何氏曾在中國大陸、菲律賓、羅馬尼亞、烏克蘭、香港和美國等地的管弦樂團擔任客席指揮,亦曾於上海之春國際藝術節、法國五月藝術節,以及贖罪之母主教座堂國際節演出。

 


梁宇正先生

MA (Cantab), MMus (Goldsmiths’) 
講師

梁宇正在劍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以及在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取得民族音樂學音樂碩士學位。他專研伊斯蘭音樂,演奏來自烏茲別克的都塔爾琴及各種中亞和中東地區樂器。梁氏在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舉辦的「從波斯出發,聽繪中亞/西亞/西域音聲」擔任音樂總監,而他共同創辦的 The Nur Collective ,亦經常會有表演和展覽,推廣來自不同地區的特色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