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聲」講座/工作坊

我們舉辦一系列講座及工作坊,由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分享經驗,讓參與者掌握如何教導 SEN 人士,以及與他們交流。

 

1. 音樂與殘障人士:簡單而美麗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更好

臨床心理學家劉美婷博士分享並帶領討論有關殘障和個體差異,以及音樂如何幫助 SEN 人士與別人重新建立聯繫。

1

 


2. 為 SEN 學童而設的敲擊樂隊:特殊學校的案例分析

講者吳雪娟老師於特殊學校任教音樂科,她分享教導校內自閉症學生的經驗,同時帶同一位舊生,示範如何跟 SEN 學生有效地溝通和交流。

1

 


3. 嶺聲鼓樂圈:參與式音樂的治癒力

「齊鼓樂」創辦人增永紅實女士利用了不同敲擊樂器,帶領參與者進行一個聲音治療的工作坊。她同時分享如何帶動 SEN 人士參與音樂創作活動,將各種概念和技巧融入即興鼓樂和社區音樂。

1

 


4. 利用創新科技激發 SEN 學生創意

Dr. Enrico Bertelli 專研創新音樂科技,同時是 Conductive Music CIC 的創辦人。他分享各種製作音樂的工具,例如 Makey Makey、ODD Ball 和 TouchMe,以及音樂科技如何促進音樂老師和 SEN 學生的教與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