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導師

學生導師

 

陳廷亨(哲學系)參與課程鋼琴、作曲與編曲

「我認為這個計劃是一個相互學習的經歷,而不是單純的施予和接受。 我從學生身上學到了很多,包括他們在音樂和表演方面的想法、創意和鑑賞力。 我覺得自己的受眾意識有了進步,使我能夠在藝術工作坊中,更好地照顧參加者的需要和讓他們投入,如果我將來繼續在藝術教育的領域工作,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幫助我設計更好的學習體驗。」

 

梁莹鈺(中文系參與課程:非洲鼓

「我的經歷都很難忘。不僅令我有更多創意找方法幫助學員專心上課,更啟發我思考更多專為特殊需要學生而設計的設施。我感覺到學習音樂可以提高學員的耐性、專注力和自信心。這些可愛的孩子都在課堂中找到價值。」

 

繆毅恒(哲學系)參與課程:鋼琴、作曲與編曲;結他

「我發現SEN學員都很有才華, 他們充滿了創意和想法,有時也很有突破性。 他們缺乏的只是一些指導和探索的空間。 促使我去幫助他們學習更多。」

 

吳承熹(翻譯系參與課程:合唱

「我看到在指導 SEN 學員時會面對的不同挑戰,以及應對不同情況的方法。 如果以後有類似機會要與SEN學員相處,我都可以處理得更溫和、更有效率。」

 

黃安生(環球可持續發展課程)參與課程:合唱

「我在嶺聲共融合唱團明白到充權於 SEN 學員遠比單純的同情來得有意義。 他們只需要一個機會就可以發光發亮,他們的才華只是等待著被人發掘出來。」

 

黃巧晴(翻譯系參與課程:鋼琴、作曲與編曲;音樂體驗

「擔任學生導師令我學到很多,例如要變得更有耐性,因為他們經常會重複犯同一個錯誤。我亦開發了一些有用的教學法,例如設計口號或簡單短句,幫助他們記住複雜的概念。學習需要熱情, 所以我還需要給他們更多的鼓勵。我通常會在課後總結學員所學,幫他們寫總結,希望有助他們進步。」

 

如果你對此計劃感興趣而想參與成為學生導師,請聯絡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探索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