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导师

学生导师

 

陈廷亨(哲学系)参与课程钢琴、作曲与编曲

「我认为这个计划是一个相互学习的经历,而不是单纯的施予和接受。 我从学生身上学到了很多,包括他们在音乐和表演方面的想法、创意和鉴赏力。 我觉得自己的受众意识有了进步,使我能够在艺术工作坊中,更好地照顾参加者的需要和让他们投入,如果我将来继续在艺术教育的领域工作,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帮助我设计更好的学习体验。」

 

梁莹钰(中文系参与课程:非洲鼓

「我的经历都很难忘。不仅令我有更多创意找方法帮助学员专心上课,更启发我思考更多专为特殊需要学生而设计的设施。我感觉到学习音乐可以提高学员的耐性、专注力和自信心。这些可爱的孩子都在课堂中找到价值。」

 

缪毅恒(哲学系)参与课程:钢琴、作曲与编曲;结他

「我发现SEN学员都很有才华, 他们充满了创意和想法,有时也很有突破性。 他们缺乏的只是一些指导和探索的空间。 促使我去帮助他们学习更多。」

 

吴承熹(翻译系参与课程:合唱

「我看到在指导 SEN 学员时会面对的不同挑战,以及应对不同情况的方法。 如果以后有类似机会要与SEN学员相处,我都可以处理得更温和、更有效率。」

 

黄安生(环球可持续发展课程)参与课程:合唱

「我在岭声共融合唱团明白到充权於 SEN 学员远比单纯的同情来得有意义。 他们只需要一个机会就可以发光发亮,他们的才华只是等待著被人发掘出来。」

 

黄巧晴(翻译系参与课程:钢琴、作曲与编曲;音乐体验

「担任学生导师令我学到很多,例如要变得更有耐性,因为他们经常会重复犯同一个错误。我亦开发了一些有用的教学法,例如设计口号或简单短句,帮助他们记住复杂的概念。学习需要热情, 所以我还需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我通常会在课后总结学员所学,帮他们写总结,希望有助他们进步。」

 

如果你对此计划感兴趣而想参与成为学生导师,请联络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探索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