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 - 良朋会「学生培导计划」

2002年1月29日

由岭南大学与良朋会合办的「学生培导计划」,已於昨日(本年一月二十九日) 在世贸中心会所举行开幕典礼。岭南大学陈坤耀校长、良朋会主席Tiffany CO小姐、顾问导师及所有参与此计划的学生均有出席。

是次计划由各学系主任提名其学系学生,经过面试后挑选出来,由良朋会根据各学生的背景和兴趣分配不同顾问予各学生。活动为期六个月(一月至六月),每位顾 问导师会透过不同形式的聚会,例如午膳、晚宴、下午茶、商务酒会、运动项目,甚至文艺活动等,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小型计划或到其工作地点进行探访。

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及学术事务长史百川教授表示,「学生培导计划」能够提供一个机会,让学生踏入社会前认识「真实世界」。除此之外,学生亦同时透过岭南大 学的博雅教育,更加了解和适应现今多变的社会。史教授强调:「与良朋会合作举办此计划,可令学生培养自信心及更有效的掌握自己的能力,对毕业后的实践有莫 大的帮助。」

良朋会主席Tiffany CO小姐则表示,良朋会是一间非牟利机构,现已有超过三百多名来自工商界知名机构的义工成员。是次部份顾问导师,将为岭南大学的学生,给予适当的指导,让 他们在踏出社会工作前作好装备;再者,学生能透过这个培导计划,加深对不同行业的认知及实践博雅教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