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计划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itiatives
岭南大学学与教支援计划(SLT@LU)

2022年9月,教与学中心推出新的核心专业发展课程SLT@LU。该课程专为岭南大学教学人员而设,也是从事教学或支援学习的研究生的必修课程。课程旨在让教学人员充分掌握博雅教育的教育原则和实践,从而具备设计高质素课堂的能力。请点击此处以获取更多资料。

 

同侪观课计划

此计划已被纳入SLT@LU课程,是课程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参与者需要观课一次和被观课一次。参与者在带领一个环节或授课后,需要进行自我评价,接受同侪评价,收集学生评价,然后就出现的问题查阅相关的教育文章。辅导员给与的支援包括提供自我评价表、同侪观课意见表、就收集学员非正式回馈的方法提供意见,以及推荐阅读书目。请点击此处以获取更多资料。

 

早期预警系统

2012年,教与学中心引入了「早期预警系统」,这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系统,使教学人员能够及早就可能在学习中出现问题的学生知会大学。该系统从2014-15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全面实施。在开学第七周,教与学中心会请相关部门秘书提醒教学人员使用该系统或向校方汇报其部门没有出现问题的学生。请点击此处以获取更多资料。

 

避免抄袭

为加强学生对抄袭行为的认识,所有2016-17年及之后入学的本科生新生、2017-18年及之后入学的研究型研究生和授课型研究生新生均需在岭南大学一年级结束前(本科生)/第一学期结束前(研究型研究生和授课型研究生)完成此项线上教程。如学生未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将不能报读其他课程。请点击此处以获取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