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

岭南大学以提供优质教育为使命,其为学生开办的全方位课程是建基于可以成就未来的创新研究。 紧密的师生关系、充满活力的校园住宿生活、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积极主动的社区服务、涉猎广泛的职场经验、遍布全球的校友网路和影响力,以及各式各样的全球学习机会 ,都使大学的教育模式变得更加完整。 我们从偏重博雅教育逐渐演变至范畴更广的优质教育,确保大学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助于培养全面发展、见多识广、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

 

愿景

成为一所享誉国际、在亚洲首屈一指提供优质教育的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社会参与方面有优秀的表现。

 

使命

岭南大学致力

  • 提供融合最优秀的中西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
  • 培育学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并向他们灌输其核心价值;
  • 鼓励教师和学生以原创性的研究和知识转移贡献社会。

 

校训

作育英才,服务社会

 

核心价值

  • 构建学生和学者老师共同研习的群体 
    岭大旨在构建一个学生和学者老师共同学习和研究学问的群体。师生互相尊重包容、经常保持开放的态度,接受多元文化和不同意见,维护学术和言论自由,并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全人培养和全方位发展 
    岭大竭力培育学生实现全人和全方位发展。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独立思考和慎思明辨的能力,发挥创意勇于创新,掌握优良的沟通技巧和高水平的语文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个人品德、文化修养和终身学习的热忱。
  • 社区参与和社会责任 
    岭大鼓励所有成员关心别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服务本地和其他社群,并为人类谋求福祉。
  • 岭南精神 
    岭南大学始于1888年在广州创立的「格致书院」,多年以来一直承传着岭南精神,把岭南人联系在一起,直到今天仍然是岭大的核心思想。岭南精神的特点是热情、忠诚、坚毅、包容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而且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