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知识领域,需要超越地域界限。为增加和扩阔学生及教师的国际体验,岭大一直积极与世界各地院校建立策略性协作关系。岭大亦致力推动校园国际化,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实习及服务研习的机会。

国际协作及研究项目

我们与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大学学者合作进行研究,课题广泛,涉及本地及国际议题。岭大已与不少本地及海外院校和组织合作建立研究平台,巩固研究实力及学生的学习体验。其中突出的例子,是岭大与国际伙伴院校合作成立「全球高等教育中心」。此乃全球规模最大,专注于研究高等教育及其未来发展的机构。伙伴院校包括主导该合作项目的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岭大以及其他八所位于澳洲、爱尔兰、日本、荷兰、中国内地、南非及英国的大学。

展望未来,岭大将与海外院校合办更多本科和硕士课程,并加强研究方面的协作。

国际研讨会及座谈会

岭大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研讨会,提交论文,并与海外研究学者进行互动。大学的研究委员会每年支援教员参加本地及海外的研讨会。

国际交流机会

岭大学生与教学人员的国籍多元化,反映大学致力迈向国际化。在岭大就读的海外交换生为300人。大学致力在全球建立交流伙伴,现时已与分布在约50个国家超过270所伙伴院校结盟。岭大超过八成本科生有机会参加国际交流或短期暑期/冬季课程。详情请浏览环球教育处

此外,大学成立了研究生海外/内地研究奖学金,让岭大博士研究生可到海外/内地学府进行为期六个月的研究,亦让海外/内地学府的博士研究生有机会到岭大作为期六个月的交流生,由母校及接收交流生的学府同时指导交流生。

海外实习和服务研习机会

大学的学生事务处安排多个国际实习计划,让学生有机会在实际环境工作,以及接触不同文化,获取宝贵经验。这些计划包括「东盟实习计划」、「环球实习计划」、「美国迪士尼世界暑期交流及工作计划」及「大中华暑期实习计划」等。
 
在每一年的夏天,服务研习处旗下的联合人道主义创业学院(Joint Humanitarian Entrepreneurship Academy)和开拓者计划(Trailblazer Programme)都会为岭南大学和其姊妹大学提供超过60个的服务学习机会。透过在哈萨克斯坦、乌干达、尼泊尔、内地甘肃省和柬埔寨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沉浸式服务计划,参与者可以在体验全球性的服务学习之余,进修到有关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人道主义科技”和“共融创业”等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