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出版文集 - 唤起对「听障」人仕关注

2008年9月10日

「…….或许有一天,我停下来,不再流泪,安静地留在自己的坟墓里。」这句话摘自岭南大学(岭大)已故校友李菁的文集,道尽了她经历了26载受「听障」的折腾,於2008年3月1日选择了断自己的生命。

为 纪念李菁校友及唤起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岭大资源拓展处印制了一本文集,将她过往在网上日志上描述自己「听障」的文章和她生前的生活照结集成书。李菁透 过在网上日志抒发文章,记录了年幼时曾因发高烧而导致严重弱听、从小到大遇到的挫折及不愉快的经历、由中学至大学的生活片段、参加棋艺锦标赛而屡获奖项和 她的生活轶事。

得到岭南师生及李菁家人的捐款,岭大成立了「李菁纪念基金」,赞助出版此文集。文集将限量免费派发,如欲索取,可致电2616 8975与岭南大学资源拓展处冯咏贤女士联络,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如公众人仕有兴趣捐款支持「李菁纪念基金」,以帮助岭大残障学生,请以划线支票,支票抬头请填写「岭南大学」及背面注明「捐助李菁纪念基金」及联络电话,邮寄到屯门岭南大学黄氏行政楼2楼大学资源拓展处。另请填写附上表格,连同捐款一并寄回上址.

 

 
捐款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