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将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

2014年8月29日

 
 

岭南大学将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分别是陈南禄博士GBS, JP、刘以鬯教授BBS, MH及马时亨教授GBS, JP,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以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

陈南禄博士为资深商业行政人员,拥有逾三十年管理经验,在香港、中国内地及其他地区从事航空业务,亦致力在香港及海外推广教育。他曾於2004年至2012年担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委员,以及於2008年至2012年出任教资会辖下质素保证局主席。此外,他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及美国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员,并为中国清华大学法律系之友慈善信托基金受托人之一。陈博士将获颁工商管理荣誉博士学位。

著名小说家刘以鬯教授,多年来致力培养本地文学创作人才、推动香港文化发展,贡献良多。他毕业於上海圣约翰大学,曾在重庆、香港、新加坡及吉隆坡等地担任记者及编辑。1930年代开始创作小说,至今已出版逾30本著作。1985年,刘教授创办《香港文学》月刊,介绍西方文艺思潮及作品,鼓励本港文学创作,并担任该杂志总编辑至2000年。他现任香港作家联会荣誉会长、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艺专家顾问及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教授。刘教授将获颁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马时亨教授毕业於香港大学,主修经济及历史,从事银行及金融业近30年,对本港公共财政、金融服务及经济发展贡献良多。他曾任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2008年10月,马教授获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委任为荣誉教授,2012年7月获香港理工大学高级管理深造学院委任为金融学教授,以及2013年8月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荣誉教授。马教授将获颁社会科学荣誉博士学位。

岭南大学将於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假该校陈德泰大会堂举行第45届毕业典礼,颁授上述荣誉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