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一成七本科生获颁奖学金

2015年4月13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4月13日)举行2015年度奖学金颁奖礼,向430名成绩优异及个人表现卓越的学生,颁发合共627项、总值超过港币1,200万元的奖学金。得奖人数约占岭大本科生的一成七。

担任是次颁奖礼主礼嘉宾的岭大谘议会主席罗世杰医生在致辞时,指出要取得这些奖学金殊不容易,但所有得奖者均为勤奋和付出不少努力的同学,可谓实至名归。他提醒得奖者心存谦卑的重要性,以及正如所有人一样,均有再进步的空间。他亦勉励得奖者继续努力,力臻卓越,继续迈向他们的目标。

郑国汉校长则在典礼上答谢一众捐款人多年来对岭大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我们希望获颁授奖学金的同学,将来能够成为香港以至世界上的领袖和带动创新的先驱。日后我们将倚仗他们继续传扬岭大的博雅精神,并且贡献知识和技能以服务社会。」

今年合共627项总值超过港币1,200万元的奖学金,以数目而言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七,以金额计算则增加百分之十。在430名得奖者中,接近四分之一(99人)获颁两项奖学金,获颁三至五项奖学金的更超过百分之八(35人)。计算每名得奖者的奖学金总金额,百分之七(32人)获得逾10万元,其中两人更各得逾40万元。

当中2014/15年度「大学最杰出学生奖」由翻译(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四年级学生陈智敏夺得,而2014/15年度「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奖」学生组别奖项,则颁发予社会科学(荣誉)学士三年级学生郭文炜,以及翻译(荣誉)学士三年级学生李明倩,以表扬他们对大学及社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获颁发2014/15年度「大学最杰出学生奖」的陈智敏同学,过往曾获颁多个奖学金,包括邹华正纪念奖学金及张陈玉云奖学金(1941年级明社)等。陈同学学业成绩优秀,平均积点达3.81,并曾获选为2012/13年度「校长杰出学生」,以访问学者身份代表岭大到美国波莫纳学院交流一年。无论在岭大或波莫纳学院,陈同学都不单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亦在社区服务及实习生计划中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