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将颁授荣誉院士衔予三位杰出人士

2015年9月8日

 

岭南大学(岭大)将颁授荣誉院士衔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

 

获颁授荣誉院士衔的人士包括许诚毅先生、胡继修(胡枫)先生以及胡文新先生。

 

荣誉院士衔的颁授典礼,将於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假岭大陈德泰大会堂举行。

 

荣誉院士简介:

 

 

许诚毅先生

在香港出生和成长的许诚毅先生,是国际知名动画师及电影导演。许先生曾参与多部著名及得奖动画电影的制作,其中动画电影《史力加》(2001年)先后赢取了至少37个奖项,其中包括奥斯卡最佳动画片,以及英国电影学院的两个奖项,更於2008年被美国电影学会评选为史上十大动画电影的第八位。他於2007年与《史力加三世》的联合导演克里斯・米勒一起获选为「ShoWest电影市场展」的年度风云动画导演。许先生於2008年获香港设计中心颁发「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大奖,并於200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予《铜紫荆星章》。

 

 

胡继修(胡枫)先生

胡枫,原名胡继修,人称修哥,是香港影视界长青树。他自1953年加入电影圈,先后当过电影导演、编剧和演员。七十年代投入电视圈,2003年获香港电影金紫荆奬及TVB终身成就奬。胡先生从影至今,已历六十余年,演出的影视作品超过二百六十部,依然活力充沛。每演出一个新作品,他必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方式揣摩、演绎,过后又会从演出中分析优劣,力求不断进步。

 

 

胡文新先生

胡文新先生现为合和实业有限公司及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无论就社区抑或世界而言,胡先生都是一位领袖。公务方面,他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政协花都区委员会委员及常委,更身兼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香港特区政府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Asian Youth Orchestra Limited董事会成员及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作为商界领袖,他对委托和信任有充分理解,亦坚信强而有力的企业管治。胡先生致力推广冰球运动,现为国际冰球联合会亚洲及大洋洲区副会长、香港业余冰球会有限公司联席创办人及主席、以及香港冰球训练学校创办人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