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巴塞隆那自治大学合办双硕士学位课程

2015年12月2日

 
 

岭南大学(岭大)与西班牙巴塞隆那自治大学将於2016/17学年起合办「经济分析研究」及「国际银行与金融」双硕士学位课程。这是首个由香港与西班牙两地大学合办的双硕士学位课程。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及巴塞隆那自治大学校长费兰・桑丘教授於今日(12月2日)举行的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西班牙驻香港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卡罗先生及岭大经济学系系主任、国际银行及金融硕士课程主任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平教授出席见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为期两年的双硕士学位课程除了为同学提供经济学的基础理论知识,著重训练他们严谨的思考分析能力、先进的定量分析和计算方法外,亦为他们提供多元化并实用的国际银行和金融训练。修读该课程的同学将於首学年和第二年下学期於巴塞隆那自治大学修读指定课程,而第二年上学期则於岭大修读指定课程。修毕课程后,同学可申请报读巴塞隆那自治大学的IDEA博士课程、或从事其他相关行业的工作。
 
巴塞隆那自治大学於1986年成立,是一所发展迅速的现代化综合性公营大学。巴塞隆那自治大学於2015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的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146名,并为西班牙的最佳大学。
 
更多有关「经济分析研究」及「国际银行与金融」双硕士学位课程的详情,请浏览:http://www.ln.edu.hk/econ/mibf/NewStudents/DoubleDegreePrograms.php
 
有关岭大「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课程
岭大「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广泛和国际化的知识基础,以配合急速变化的国际银行和金融业。课程设计平衡理论和实践,内容涵盖本地和国际的需求和关注,并特别著重银行专业和一般金融和经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