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11所顶尖高等院校合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暨国际会议

2016年6月27日

 
来自英国、美国、丹麦、中国内地、台湾及香港的知名学者、专家、高等教育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今日(6月27日)云集岭南大学(岭大),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际研究生暑期班暨比较发展与政策研究国际会议

此项活动由岭大研究生部及岭大持续进修学院统筹,并与11所来自亚洲、英国和美国的顶尖高等院校,包括英国的约克大学、美国的罗格斯大学、中国内地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及台湾的国立政治大学辅仁大学合作举办,旨在为国际学者、从业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平台,以分享和交流研究知识,以及关於博雅教育和社会政策与发展的经验和实践。

 


岭大副校长、比较政策讲座教授及研究生部总监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强调,岭大一直积极推动区域及国际研究合作和研究生学习。他相信是次活动在各参与的顶尖院校共同努力下,必定能够激发更多学术讨论和合作。

在开幕礼上,岭大与伙伴合作大学签署了有关博士生交流项目的备忘录,以确立岭大和有关大学的全日制博士生短期研究访问交流计划。作为一所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全球参与和研究发展的高等院校,岭大将会为到访的交流生提供奖学金。

「追求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亚洲博雅教育的角色」为主题的论坛,以及附设研究生会议的「比较发展与政策研究」国际会议紧接在开幕礼后召开。
 
 
另外,从6月28至29日,研究生将会参与一系列关於不同比较研究方法的工作坊,以及一个关於研究策略、出版和教育发展的专题工作坊。

来自英国约克大学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的作者John Hudson教授和Stefan Kühner博士,亦将在一个名为「比较不同国家儿童福利的挑战:反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卡13」的研讨会上,讨论他们在41个国家进行的关於儿童福利的研究的最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