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资讯日 介绍校园生活及课程资讯

2017年10月21日

info day 2017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10月21日)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2017」。

 

岭大於刚公布的2018 QS亚洲大学排名中成功跻身亚洲首百间最顶尖大学之列,比去年上升9位至第100位。今天举办的资讯日,正好让中学同学、老师、家长和公众人士认识岭大的最新资讯以及课程和收生资料,同时体验香港唯一一所博雅大学的教学环境和校园生活。

 

资讯日活动丰富,岭大三个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分别举办多场课程简介会、课程展览及摊位,介绍岭大的课程设计、内容和教学特色,以及收生安排的相关资讯,并即时解答相关问题。校方亦介绍了将於明年(2018年)推出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招生的新安排。有关联招招生新安排的详情,请参阅下列附加资料

 

此外,多个学术部门、教学单位及学生组织举行了连串精彩活动,包括讲座、摊位活动、创业分享、书展、校园导赏及艺术展览,让公众对岭大的多元文化、学习环境及富趣味性的校园生活有更深入了解。

 

一年一度的本港学界体育盛事 ― 第二十一届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个别项目亦於今天在岭大举行决赛,让来自本港各间大学的健儿一较高下。各项赛事的赛果如下:

 

赛事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子篮球

城大

教大

岭大、浸大

女子篮球

理大

中大

城大、科大

男子排球

理大

城大

港大、科大

女子排球

理大

城大

岭大、中大

 

附加资料

岭南大学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招生的新安排

 

岭大将於明年(2018年)推出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招生的新安排。

 

於岭大33222的一般入学要求下,所有申请人须修读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及一个选修科目。於2018年起,岭大所有课程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加权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入学分数。

 

纳入计算范围的科目包括甲类高中科目及丙类其他语言科目,但并不包括数学延伸部分(M1/M2)及乙类应用学习科目。入学分数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计算科目比重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此新计分方法将为联招申请人提供更大弹性,并有助有志接受岭大博雅教育的学生作出更周详的计划,选择修读与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范畴有关的额外选修科目。

 

为提供更多资讯予联招申请人参考及提高入学计分方法的透明度,岭大将於2018年首季於大学网页(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eighting.php)公布个别文凭试科目的比重。

 

联招入学详情,请浏览大学网页(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或联络大学教务处本科生入学组(电话:(852) 2616 8750; 传真:(852) 2572 517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