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创业家凭创新自动售货机於Hong Kong Techathon 2022获奖

2022年1月28日

岭大创业家凭创新自动售货机於Hong Kong Techathon 2022获奖

图: 邹诗琦 (左) 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陈俊坚及丁启中创办熠绿食。

由岭大毕业生邹诗琦 (心理学,2021) 与两位合伙人创办的熠绿食 (FlashGreen),刚在Hong Kong Techathon 2022 联校比赛中获得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组别的亚军。

 

熠绿食是一间社会企业,主要回收临近或已过「最佳食用日期」的包装食品,并通过自动售货机和手机应用程式将它们重新分配给有需要社群。它利用物联网和实时遥测技术,在传统的自动售货机零售模式中增加了产品预订、远程下单、自动价格调整和自动折扣等新功能。通过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的整合,熠绿食致力改变大众对「最佳食用日期」的误解,并提倡负责任的消费行为,以减少食物浪费。

 

在学术顾问、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处长Mark McGinley 教授的支持下,团队计划在不同区域设置自动售货机,帮助有需要人士。

vending machine

团队计划在不同区域设置更多自动售货机,帮助有需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