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举行「创新初创比赛2022」开幕礼暨比赛讲解会

2022年7月19日

岭大举行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主办的《创新初创比赛2022》开幕礼暨比赛讲解会。

岭大举行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主办的《创新初创比赛2022》开幕礼暨比赛讲解会。

岭南大学(岭大)於7月15日举行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主办的《创新初创比赛2022》开幕礼暨比赛讲解会。是次开幕礼吸引逾150名来宾参与,当中包括各支持机构、院校代表及有志创业的青年学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议员MH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为是次开幕礼担任主礼嘉宾。陈百里博士在录像致辞时表示:「香港青年精通两文三语、同时拥有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具备优秀潜质,而香港政府则一直大力支持青年於创新及科研上发展。」他感谢主办方透过比赛协助青年不断学习,发挥潜能,支持青年於大湾区提供的机遇下发展初创。

 

柯创盛议员MH致辞感谢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及各方组织共同努力下,创新初创比赛可以顺利举行,为年青人提供一个凝聚及培育的平台。他鼓励年青人要不断学习及拼博以达成自己的创意梦想,他期待是次比赛的参加者能为香港的未来带来积极的影响力。

 

莫家豪教授致欢迎辞时引用了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曲《前》的歌词:「在这狮子山下冲线,愿这香港同心一起创建」,勉励香港青年要有梦想,并为香港带来希望。他解释香港在背靠祖国、面向国际的优势之下,一直商机处处,期望香港青年透过比赛实现梦想,并为自己、为香港、为中国的未来而努力。

 

於开幕礼中,青年初创家们以嘉宾身分为逾100名参与的学生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及作经验分享,除了以过来人身份鼓励青年学生敢於成为创新的领袖,更勉励他们要坚持自己的理念,追求梦想。

 

是次比赛旨在凝聚有志创业的学生及青年,为他们搭建一个创业平台。参加队伍将通过以下五大主题 (1) 智能生活、(2) 文化创意、(3) 餐饮、零售和服务、(4) 医疗科技及 (5) 金融相关而提交创业计划书。主办方将会提供各种创新创业支援及配套活动,包括起动基金,创业培训讲座及工作坊等。胜出队伍有机会被物色作进一步投资,实现创业理想。比赛於月底截止报名,而决赛将於2022年9月18日举行,同日评审将进行甄选并选出优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