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合作 设深港青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2023年4月14日

深港青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岭南大学与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举办「大湾区深圳宝安区实习计划宣讲会」及「深港青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挂牌仪式。

为鼓励和协助大专院校青年赴大湾区就业及创业,岭南大学(岭大)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资源局)於今日(4月14日)举办「大湾区深圳宝安区实习计划宣讲会」「深港青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挂牌仪式。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挂牌仪式邀得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勇先生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闫虎先生深圳市宝安区委组织部人才局局长沙 亮先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协会)创会主席李培先生出席,联同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岭大协理副校长(学生事务)李东辉教授一同主持两个重要环节。

 

李东辉教授致辞时表示,实习对於大学生来说,是从院校过渡到职场的一个里程,亦是把知识转移到实战的重要经历。岭大学生过往曾经积极参与不少到内地的实习计划,足迹遍及 北京、上海、哈尔滨、大连、厦门、福州、广州等,从中获得不少宝贵的经验。而在过去几年疫情肆虐期间,岭大亦克服种种挑战,继续联系各地机构改用虚拟模式进行实习计划,打破地域的限制,以致在艰难时刻亦无阻学生们的就业规划。

 

她又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港澳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当中深圳市宝安区内有多个重点高速发展的地区,对大湾区经济及商业活动发挥关键的作用。岭大、资源局及协会携手开展的『大湾区深圳宝安区实习计划』,确实为本校学生打开一扇门,通往这机遇处处的据点。」

 

根据是次的合作框架协议,资源局会为岭大提供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宣讲解读和针对性服务,并通过促进香港青年与宝安区优质实习就业机会、创业资源供需对接,鼓励支持和引导香港青年在宝安区扎根发展。

 

是次实习机构包括政府部门、国企、央企、民营企业等,工作范畴则涵盖行政、项目策划、会计、财务、人力资源、公关等不同专业,让就读不同学科的同学均有机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