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三年培训百名心理健康大使 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 推广社区生理及精神健康

2023年4月17日

心理健康大使培訓及服務計劃

學生於「心理健康大使培訓及服務計劃」結業禮上分組報告其服務計劃書。

為提升學生的幸福感,培養學生關懷和服務社會的精神,嶺南大學(嶺大)舉辦「心理健康大使培訓及服務計劃」。計劃旨在通過培訓學生認識壓力管理,成長心態及感恩,提高學生的心理韌性和輔導技巧,教導學生如何運用心理學理論及實用技巧幫助個人、家人、朋友以至社區,從而向社會推廣生理及精神健康的重要性。計劃為期三年,一共分為三期舉行。第三期的結業禮剛於二零二三年四月十三日完成,並邀得和富慈善基金執行董事、和富社會企業董事李美辰女士出席,由學生心理健康大使向來賓展示過去的學習成果。

 

嶺大的「心理健康大使培訓及服務計劃」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舉辦,和富社會企業贊助。於2020年開始,三年內共培訓過百位來自嶺大、其他本地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以及來自國內(中山大學),巴基斯坦及荷蘭的學生心理健康大使。在2022年,此計劃推廣至香港的中學,並邀請聖傑靈女子中學的學生作為首批參與者學生接受八星期的培訓,並於課程完結後分組制定服務計劃書,將他們在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和實踐到日常生活中,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感。

 

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由著名社會企業家、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慷慨捐助,於2018年正式成立。多年來研究中心積極服務社會,推廣心理健康,並透過知識轉移為社會作出正面影響。研究中心透過推動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的研究工作,積極與學校、醫院及其他非政府機構合作,提升社會對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關注,推廣正向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