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image_507_Innerpage-Banner

Seminar on "Entry and Pricing under Uncertainty"

cba14504be7e9a43d8ee5485770377dc.jpg
講者 甄藝凱
經濟學博士
助理研究員
中國政府管制研究院
浙江財經大學
日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12:30
地點 黃玉蘭樓3樓314室

提要

我們構建了一個兩階段動態博弈模型,研究了企業所提供的商品與消費者偏好是否匹配不確定情況下,企業的進入和定價問題。我們得到一個對稱的PBE均衡結果:存在一個閾值t(0<t<1),當且僅當匹配概率超過這一值時,企業選擇進入,否則不進入。並且當進入企業數量超過兩家後,進入企業的均衡價格策略是混合策略(連續情況下表達為一個隨機變數的累積分佈函數,參數由t和實際進入企業數量組成)。在這一均衡結果下我們發現:企業的期望淨利潤、消費者剩餘與進入成本的關係,取決於企業的潛在進入數量的取值範圍,而這一取值範圍又由一個關於進入成本的函數決定。社會總福利隨進入成本而遞減。企業期望淨利潤與潛在進入企業數量的關係取決於進入成本與潛在企業數量的相對關係。(演講材料以英文為主)

​簡介

​甄藝凱現為浙江財經大學中國政府管制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於上海財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研究方向是產業組織理論,競爭政策,管制理論與政策,互聯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