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学者联合岭大和美国学生探讨文化议题

纵使疫情令大部分实体海外交流活动无法进行,但岭大教师竭尽所能以不同方式,确保岭大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国际教学活动。

 

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 Gizem Arat 加入由教与学中心组织的协作在线国际学习 (COIL)的计划后,於上学期与岭大美国合作伙伴院校之一、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合作,在种族和少数族裔的科目中,引入了COIL 的项目。

 

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讨论公共艺术中的定型观念的国际平台,以及人们如何在工作中解开此等成见。

 

两所大学的学生除了就他们所选择的主题制作视频博客外,亦需要就对方大学队友的视频作品,发布一个反思视频。

 

在课堂上,两地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探究文化议题,交换创新的想法。

 

「项目给学生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视频博客与美国学生就文化多样性交流意见。」Arat 教授说,这次合作也为她带来了新的文化视野。「我和美国同事互相从两地的日常生活中,了解到更多文化多样性,增加了我对不同社会文化背景的了解。」

Arat

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 Gizem Arat

 

Arat 教授说,美国的教师认为香港的湿货市场是一个有趣的文化身份,而她则理解到当地的公共艺术如何在日常文化多样性中发挥作用。

 

随著项目的成功,Arat 教授计划在她的其他课程中,亦加入这跨国度的学习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