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开学礼

2002年12月11日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简称耆康会)与岭南大学合作,首创参照岭南大学「副学士学位课程」和「毅进计划」之课程内容及编排,推行「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 计划,让长者修读课程后获取认可资格,并可向岭南大学申请入读大学本科课程。整项计划旨在鼓励长者持续学习,与时并进,达致终身学习的理想。

经过多月来的面试及评审程序,首个长者「毅进计划」及「副学士学位课程」将分别於本月及明年一月开课,两项课程分别有十一位及六位长者学员;而开学礼亦已於今天(十二月十一日)假铜锣湾世贸中心之岭南大学港岛教育中心完满举行。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总监狄志远表示:「耆康会近年积极推行长者教育,目的为长者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从过往的研究中,获知长者接受持续进修后,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再次融入社群。因此,耆康会计划一连串长远发展,除了开办新学校外,会开拓更多元化课程供长者修读。」

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增声教授谓:「岭南大学获耆康会之鼎力支持,令长者持续进修计划得以顺利推行,深感欣喜。本校特为长者设计之课程,以『副学士学位课程』和『毅进计划』为蓝本,让长者获得专业而富系统的学习体验;这项计划说明持续进修没有年龄规限,不论年青人或长者均可在任何时间把握机会来学习多方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