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成功主办第十四届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 「新经济中基督教教育的领导功能」研讨会及 「学生在大学中的角色」学生营

2002年12月12日

岭南大学於十二月五至七日期间在大学校园主办第十四届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研讨会(The 14th ACUCA Conference & General Assembly),此乃岭南大学三十五周年校庆庆典项目之一。来自亚洲七个国家或地区之三十八个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Asia)会员机构在岭大校园汇聚一堂,并进行了一系列有关「新经济中基督教教育的领导功能」研讨会及工作坊。

大会於十二月五日在岭南大学陈德泰大会堂举行开幕典礼,并由岭南大学校长暨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主席陈坤耀教授、圣公会港澳教区邝广杰主教及美国科罗拉多学 院前任校长Professor Kathryn Mohrman作开幕致辞;随后由多位与会代表在校内主持一连三天的研讨会及工作坊,探讨在新经济中基督教教育的领导功能,并进行多元化的交流及经验分 享。

此外,大会特别在十二月三至六日举办以「学生在大学中的角色」为题之学生营,五十一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基督教大学学生,一同参与为期四日三夜的宿营活动。在十二月四日早上於突破青年村举行的欢迎仪式中,邀得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 鸣太平绅士、岭南大学校长暨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主席陈坤耀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事务长何镜炜博士莅临致辞;所有参加者亦先后在突破青年村及岭南大学校园 参与不同形式的讨论活动、分享会及角色扮演游戏等。

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Asia)於一九七六年在菲律宾马尼拉成立,由多所亚洲区内的基督教大学及学院组成,旨在服务区内的教育事业及推动教育服务。直至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亚洲 基督教大学协会旗下之会员机构为来自亚洲七个国家或地区,共达三十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