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率先开办两年兼读制「文化研究硕士」课程 现正接受申请

2002年12月18日

岭南大学率先开办全港首项两年兼读制「文化研究硕士」课程,旨在为不同范畴之文化研究工作者及有志从事文化研究之人士提供理论与实习并重的训练,从而培育及增进学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藉此协助他们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

「文化研究硕士」课程是一项富挑战性、批判性及原创性的教育设计,其课程对象十分广泛,包括传媒工作者、社会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从事社区工作或文化推广 人士等。此项课程由一批具广泛研究网络、能与各方学者、专业人士、社区组织保持紧密联系的跨学科教研人员任教;其主题集中,并著重两大主线:普及文化的批 判面向及文化研究中的教育实践。课程内容围绕传媒工作、社会工作及教育领域三大范畴,务求让学员在多元化的课程编排中,探索大学教育与文化工业、中小学校及本地社区工作的多重接触面。

兼读制「文化研究硕士」课程共包括二十四学分(或八个科目),学员可於两年内修毕课程,课堂以小组形式授课(课程结构及内容,详见页二)。其入学资格如下:
1. 持有与文化研究相关的一级或二级荣誉学士学位;或
2. 考获同等之资格;或
3. 具备其他学术及工作成就的证明,例如雇主或知名专业人士/学者的良好推荐信,或相关的工作经验和著作;并
4. 兼备良好的中、英语文能力。

兼读制「文化研究硕士」课程学费为每年$22,000,由即日起至二零零三年二月底接受申请。查询详情,欢迎浏览网页www.ln.edu.hk/cultural或致电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电话:261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