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综合学习课程-高尔夫球练习

2003年3月11日

岭南大学由二零零一年起创办「综合学习课程」,让学生透过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发展至全人。而整个全人发展项目包括五个范畴:(1)公民教育;(2)智育发展;(3)群育/情绪发展;(4)体育发展;及(5)美育发展。学生必须於每个范畴取得一定的学分,以确保每个学生从不同方面都能获取不同知识,以达至博雅教育的目的。高尔夫球乃属於体育发展项目其中一个选科。

本校希望学生在踏足商界及社会之前,能亲身体现高尔夫球这项运动,以作装备。其余的体育发展选科还包括羽毛球、排球、网球、壁球、游泳、社交舞、健身室使用训练等等。

由於岭南大学於二零零一年才开办「综合学习课程」,因此只有一年级及二年级的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方可计算「综合学习课程」的学分,但校方并没因此而抹杀三年级学生的权利,同时亦让他门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报读此科目。吕骁玲同学乃市场学系三年级学生,她表示学校能让学生有机会报读高尔夫球,实属难得,她相信毕业后会从工作中认识不同阶层的人,由於人际关系网络扩大,现有机会装备自己,学习不同类型的活动,她一定会珍惜及参予。

参加高尔夫球的学生,须缴付五十元费用,完成及出席四节后将获全数退还,并获得八个「综合学习课程」的学分。岭大於屯门康乐体育中心租用发球道,器材及安排教练指导学生,四节课堂开支共约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