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社区学院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合作 为副学士先修课程提供高増值服务

2003年8月13日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本著「作育英才 服务社会」的精神,於本年八月十三日,由岭南大学校长暨社区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坤耀教授及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易嘉濂博士签订合作协议(请参考附加相片),为岭大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提供高增值服务。

是项合作计划的内容非常多元化,主要由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租借位於岭大附近的彩晖会所(步行距离约十分钟),让岭大社区学院作为发展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教学中心之用。其设施包括三个设有先进电脑设备的课室、教员室、学生阅读室及多个为青年人而设的活动室 - 如乐队练习室(Band房)、健身室及会议室等。此外,为进一步协助学生全人成长,会所设有一位现职为社工的驻校辅导员提供辅导服务,亦会为学生筹办多方 面的课外活动。

此外,该中心更设一位专职校牧,为教职员及学生提供宗教信仰辅导及活动。透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此项协议有助发展及建立青年的全人成长,培育拥有高尚品格、健康体格及广阔视野的社会接班人。

岭大副学士先修课程 助学员五年内获取学士学位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为中五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历的学生(包括毅进计划毕业生)提供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在预科以外提供另一条升学途径。

为中五生而设的副学士先修课程

岭大社区学院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著重双语发展及全人成长,课程涵盖中英文、人文学科、通识教育、资讯科技、文化研究、艺术及音乐欣赏等。凡此种种的知识及 学养,皆可让学员充分掌握升读大学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此外学生更可从人文学科、社会学及商学三个不同的学术专业范畴中任选其一作为选修科,以肯定学员 能选择合适并喜爱的科目,即使学员日后才发觉其爱好之范畴有变,他们亦可在升读副学士课程时再次作出选择,毋须担心错选学科。

另一方面,岭大社区学院很重视课程质素。学院不但对师资有严格要求,更会利用创新教学方法,配合其先进的教学中心及教学设施,令同学可以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气氛下,得到最实在并容易掌握的知识。

修毕先修课程者有机会直升副学士

完成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的同学,不但会获颁发「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更可直接升读岭大社区学院的两年制副学士学位课程。岭大副学士学位程由大学本部主 办,著重与本科生课程融合,其中部分主修科目更是针对社会持续增加的需要而设,如供应链管理及物流、应用老年学和应用青少年学等,其中供应链管理及物流课 程更获英国采购及供应公会承认其专业资格,故此可为学生的前途,描划一个较具体的路径。

在攻读副学士课程期间,如同学在首年的成绩表现优异,更可获推荐跳读岭大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这条出路与升读传统预科课程而考入大学比较,所需时间相若,但学生却毋须应付高级程度会考,而且更提早确认他们的方向。

在海外升学方面,副学士毕业生可报读与岭大有协议的三十所海外大学的二年级(三年制) 或 三年级 (四年制) 本科课程。当然毕业生可选择一边工作,一边报读本地各个范畴的专业进修课程。

对於中五毕业生而言,副学士先修课程实为在传统升学途径以外的选择,请阁下把握机会,为自己前途作出最适当的决定。

报读岭大社区学院副学士学位先修课程的同学必须获中学会考五科合格,其中包括中文及英文(课程乙);或为毅进课程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历;或年满二十一岁。 所有申请者必须经过面试,故同学需对学术或个人发展方面有所计划及期望,并对课程有一定了解,方可成功取得入学资格。

课程报名截日期为2003年8月23日,有关申请手续及课程资讯讲座,可参阅网页∶ www.Ln.edu.hk/cc ,或致电2616 8274 / 2616 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