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委任莫家豪教授为副校长

2015年3月2日

 
 

岭南大学(岭大)校董会今日(3月2日)通过接纳其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莫家豪教授为副校长,任期五年。

莫家豪教授现为香港教育学院比较政策讲座教授,同时担任副校长(研究与发展)。莫教授是一位活跃於学术界不同领域的学者,尤其醉心於社会学、政治科学、公共及社会行政研究,近年专注研究东亚地区和中国内地的社会发展和政策。莫教授在比较教育政策、比较发展与政策及中国与东亚当代社会发展的范畴均著作甚丰,他对社会变迁及教育政策范畴的研究更作出了多方面的创新贡献,以奠定他在这些领域的领导地位。

莫教授积极推广国际学术和研究合作计划。他於2010年获中国教育部遴选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比较教育及东亚研究学)。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祝贺莫教授的新任命,并指出:「以莫教授对於教与学的热诚,及对博雅教育和香港高等教育制度的了解,他将能够在校长郑国汉教授领导下,令岭大的发展再创高峰。
 

浏览莫家豪教授简历(只有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