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平等機會週」揭幕禮

2015年3月9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3月9日)举行「平等机会周」揭幕礼,由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医生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平等机会周」於3月9至13日举行,由「岭南大学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师生对平等机会和社会共融的关注,体现岭大博雅教育的精神。是次揭幕礼亦同时标志该委员会正式成立。

周一岳医生在致辞时,恭贺岭南大学平等机会委员会正式成立。他表示:「我希望委员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岭大有关平等机会的政策、机制和措施,为少数族裔及残障学生提供更多支援,以及缔造一个不受性骚扰影响的校园。」

郑国汉校长则表示,岭大致力提供建基於最优秀的中西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而所有人均应该享有平等机会的理念,正好与岭大的核心价值互相呼应。他指出:「岭南大学平等机会委员会由11人组成,包括教职员、学生会及宿生会代表。委员会计划每个学期均举办一次活动,以提升师生对平等机会的关注。」

岭大文化研究系副教授兼岭大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梁旭明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关注平等机会不单只是在大学生活中的不同层面和范畴上确保平等机会,更需要认识和尊重差异的存在。她指出:「作为一所博雅大学,岭大鼓励同学以接纳多样性作为我们其中一项核心价值,促进互相理解及和谐的香港。」

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包括两个少数族裔及残障人士艺术展览。其中由3月4日至13日举办的「钢珠笔艺术绘图的魔力」展览,由擅长以钢珠笔及原子笔绘画人像及尼泊尔风景的尼泊尔艺术家迪彭德拉策划。他将於3月10日与参观人士分享其创作灵感及在香港的人生经历。由岭大与东华三院「i-dArt爱不同艺术」合办,於3月5日至29日举行的「打开班房门」艺术展览,则以促进艺术共融及拉近「伤与健」的距离为目标,展出由逾80名伤健人士所创作、以不同形式展现的艺术作品,包括油画、陶瓷、书法、纺织品、舞蹈及搞击乐表演等。



「平等机会周」其他活动内容包括关注视障及智障人士的讲座、本地及海外听障导演短片分享、视障人士校园参观、少数族裔社区导赏,以及题为「社会共融与前瞻」的总结论坛。活动详情请浏览http://www.ln.edu.hk/eoc/eoweek.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