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进一步化验发现两个位置抽取的水样本 含铅量高於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

2015年9月24日

 
 

根据岭南大学(岭大)委托机构进行的第二次化验结果,发现由校园两个位置抽取的水样本含铅量高於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安全标准。
 
岭大在八月下旬委托机构进行第一次化验工作,发现在校园抽取的两个水样本含铅量高於世卫安全标准。为进一步确保校园食水的品质,校方扩大验水范围至校园内更多地点,并安排为於第一次化验时发现有含铅量超标情况的地点的水样本作进一步化验。
 
第二次化验共在校园内不同地点抽取74个初始水办(即开启水龙头后即时抽取的水样本)进行化验。在所有样本中,两个分别於新教学大楼UG楼层一台饮水器,以及郭少明伉俪楼一个办公室茶水房抽取的水样本,含铅量分别为每公升24及12微克,超出世卫设定不高於每公升10微克的安全标准。校方已即时安排暂停有关饮水器和茶水房内的供水。
 
此外,由黄浩川堂11楼茶水房抽取未经过滤的水样本,含铅量亦超出世卫安全标准。但经安装在该处的NSF53认证滤水器过滤后的食水,其含铅量已符合有关标准。
 
最新的化验结果,亦显示於第一次化验时发现有含铅量超标情况的地点抽取的水样本,在进一步化验时含铅量已符合世卫安全标准。
 
因应最新的化验结果,及为长远确保校园内食水的品质,校方将在郭少明伉俪楼的茶水房,以及校园内所有饮水器安装NSF53认证滤水器。校方亦将进行定期验水,每年在校内不同地点抽取水样本作化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