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专家汇聚岭南大学和教院学院探讨亚太区高等教育 在大众化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

2015年11月14日

 
 

多位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的学者及专家,分别於11月12日及今日(11月14日)汇聚香港教育学院(教院)及岭南大学(岭大),出席「亚洲大学领袖计划」研究会议(Asian University Leaders Program,简称AULP)和「2015亚太区高等教育在大众化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有关会议由教院大中华研究中心、教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和岭大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主办,亚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平台(Asia Pacific 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Partnership, 简称APHERP)、亚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联合董事会及One Asia Foundation 以及HEAD Foundation协办,旨在为不同地区的学者及决策者提供平台,讨论亚太区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议题。超过四十位来自东南亚不同大学的高级行政人员亦有参与会议,并与一众学者分享他们丰富的大学行政及管理经验。
 
紧接首日的「亚洲大学领袖计划」,专家学者在「2015亚太区高等教育在大众化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中继续深入讨论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议题。
 

 

今天在岭大举办的研讨会上,校长郑国汉教授於开幕典礼致辞时强调博雅大学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下的贡献。美国匹兹堡大学Jill Perry教授讨论了卡内基教育博士学位计画。泰国农业大学副教授Bundit Chaivichayacha分享他最近就泰国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下国立大学公共财政的研究结果。辅仁大学副教授韩千山则探讨产学合作推行的增值课程。岭大副校长兼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及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博士后研究员兼教院大中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晋博士则讨论高等教育大众化对毕业生就业发展和社会流动的影响。国立中正大学师资培育中心林永丰博士著重分析在教育大众化的后期阶段,台湾高等教育面对的挑战。印地安纳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兼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授Heidi Ross则分享她就国际高等教育在道德地理学方面的研究。
 
本次国际研讨会也丰富了教院及岭大学生的学习体验,增进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及跨文化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