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声」讲座/工作坊

我们举办一系列讲座及工作坊,由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经验,让参与者掌握如何教导 SEN 人士,以及与他们交流。

 

1. 音乐与残障人士:简单而美丽的方式让世界变得更好

临床心理学家刘美婷博士分享并带领讨论有关残障和个体差异,以及音乐如何帮助 SEN 人士与别人重新建立联系。

1

 


2. 为 SEN 学童而设的敲击乐队:特殊学校的案例分析

讲者吴雪娟老师於特殊学校任教音乐科,她分享教导校内自闭症学生的经验,同时带同一位旧生,示范如何跟 SEN 学生有效地沟通和交流。

1

 


3. 岭声鼓乐圈:参与式音乐的治愈力

「齐鼓乐」创办人增永红实女士利用了不同敲击乐器,带领参与者进行一个声音治疗的工作坊。她同时分享如何带动 SEN 人士参与音乐创作活动,将各种概念和技巧融入即兴鼓乐和社区音乐。

1

 


4. 利用创新科技激发 SEN 学生创意

Dr. Enrico Bertelli 专研创新音乐科技,同时是 Conductive Music CIC 的创办人。他分享各种制作音乐的工具,例如 Makey Makey、ODD Ball 和 TouchMe,以及音乐科技如何促进音乐老师和 SEN 学生的教与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