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創新研究 成就未來

嶺南大學:創新研究  成就未來

1. 優化數位時代的教育質素

嶺南大學致力於在其優質教育的框架中加強研究元素,確保學生能夠掌握 21世紀必須具備的技能,並積極參與創新研究。這種整合使我們的畢業生具備全人素質,能夠應對當前的挑戰,並在數位時代表現出色。

加強研究生教育

2. 加強研究生教育

我們正在透過推出創新課程和擴大與國際夥伴的研究合作來提升研究生教育的水平,特別是在藝術、商業、社會科學和數據科學等範疇。我們正在根據社會的需求,例如人工智慧和智慧城市等領域,設計新課程,而我們與世界各地機構的合作亦大大增強我們的研究能力。在增加研究生人數的同時,我們還致力於培養充滿活力的研究文化,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倡議保持一致,確保我們的畢業生成為各自領域的創新者和領導者。

推動具影響力的研究

3. 推動具影響力的研究

我們致力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以配合社會需求、創業精神、傳承和可持續發展,並透過吸引多元化的資金、招聘頂尖人才和促進國際夥伴協作關係來提高研究素質和影響力。各項舉措的目的是要提高競爭性撥款的成功率,獲得更高的研究評估評級,並加強策略性研究的集群。我們正在擴大大學與大學之間的研究平台,增加與業界的合作,特別是在可持續發展的領域,以促進知識轉移,並加強大學研究對世界的影響力。

將負責任的領導力與全球在地化創業精神相結合

4. 將負責任的領導力與全球在地化創業精神相結合

我們培養具有全球在地化視野的領導者,將全球意識與本地見解相結合。我們將研究融入博雅教育,鼓勵學生參與現實世界的挑戰和積極創新。我們的策略重點是通過合作項目、初創企業孵化和國際交流,培養能夠適應大灣區不斷發展的格局的道德公民。這種方法幫助學生作好準備,使他們在一個緊密聯繫的世界中可以應付競爭、擔承重任。

加強大學宣傳、發展和品牌建設

5. 加強大學宣傳、發展和品牌建設

我們希望爭取新的捐助者和加強與現有捐助者的聯繫來支持可持續發展、數據科學和風險管理等領域的重點項目,從而增強大學的研究能力。我們開展的籌款活動,包括與60周年紀念有關的活動,目的在於加強研究設施和支援「嶺大創業基金」等舉措。通過展示我們的研究實力和培養校友的自豪感,我們希望提升嶺大作為具影響力的研究中心這個品牌和全球聲譽。

加強校園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擴建

6. 加強校園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擴建

我們正在建設一個具備前沿設施的智慧校園,以改善我們的研究環境。我們正在為音樂、科學和人工智慧研究建設專屬實驗室,並創建嶺南坊,以營造具協作氣氛的研究環境。我們的擴建範疇包括配備先進技術的新學習空間和額外的教學設施,將我們的研究能力擴展到屯門校區以外的城市中心,旨在為更廣泛的社區提供服務,並尋求他們的參與。

加強與大灣區和中國其他地區的聯繫

7. 加強與大灣區和中國其他地區的聯繫

通過在大灣區的策略合作,我們正在擴大大學的研究能力。我們正在與內地合作夥伴建立高等研究院和創新中心,以強化聯合研究和博士培訓。此外,我們正在探索建立聯合校園的可行性,以加強我們在這一充滿活力的地區的研究工作和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