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嶺大

成就轉變: 硏以致用 服務世界

Charting the Future: Lingnan's Digital Leap and Interdisciplinary Mastery

譜寫新篇:嶺大駕馭數字化浪潮及跨學科學習

在秦校長高瞻遠矚的領導下,嶺南大學開拓先河,率先將數位化創新與跨學科學習結合起來。嶺大社群因為可以自由使用ChatGPT和GPT4.0等前沿技術,已經準備就緒,可以在數字時代發揮領導作用,跨越傳統教育和數字革命之間的鴻溝。我們致力於將人文與科學學科結合在一起,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的沃土,讓他們馳騁於不同學科,練就慎思明辨的能力和專業技能。在加強本地和全球聯繫的同時,嶺大優越的地理位置為正在崛起的北方大都會打開了大門,以前瞻性的全球視野將我們135年來的「作育英才 服務社會」的傳統進一步發揚光大。

跨領域的教育課程

跨領域的教育課程

我們的綜合性和啟發思維的教育課程,橫跨文學、商學和社會科學三大領域。我們的學生認識和了解各類議題,亦懂得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必修的「核心課程」是要讓同學在主修領域以外,亦得以建立全面及均衡的知識基礎。在今天日益全球化和相互關聯的世界裡,嶺大提供的教育令學生在思考和行動上更有深度和靈活變通。

緊密的師生關係

緊密的師生關係

嶺大的教授們都熟識他們的學生;在我們208多位教員中,超過七成具有國際經驗,包括在海外接受學術訓練或從事研究;小班教學模式可幫助同學們在課堂內外均能獲得多方面的啟發。

 

豐富多采的舍堂生活

豐富多采的舍堂生活

我們提供豐盛的校園舍堂生活,通過「寓學習於生活群體」計劃加強各方面的能力;宿舍生活更可讓你結交到終生朋友。齊來體驗嶺大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充裕的全球學習機會

充裕的全球學習機會

學習並不局限於課堂裡的授課和輔導課。嶺大的海外合作伙伴院校已超過270所,遍佈超過50個國家,超過八成本科生在 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曾參與學生交換計劃、暑期或冬季課程。學生亦可通過全球實習計劃、學生發展計劃及學長計劃獲得學習機會。課堂以外的學習計劃,可幫助你建立全球視野、培養創意思考和慎思明辨、學習優良的溝通技巧。這些都是永恆的技能,有助你晉身社會及發展終生事業。

 

服務社會造福社群

服務社會造福社群

我們的學生既學習如何服務,亦通過服務學習。嶺大的教育讓你有能力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請看看我們的學生如何通過公民參與計劃和服務研習計劃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