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的 學習環境

在嶺大,學習並不局限於課堂,學生可以通過多方面的體驗來汲取知識和培養生活技能。快來體驗嶺大活力澎湃的多元文化校園生活吧!

Campus Life

舍堂 生活體驗

宿舍生活是嶺大優質教育重要的一環。現時我們擁有10座學生宿舍共2,600個宿位。宿舍生活是透過舍堂舉辦的各種各樣活動和與來自不同學系、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密切交流,培養同學成為獨立、關懷別人、具廣博識見和國際視野的年輕領袖。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綜合學習課程

嶺大的「綜合學習課程」是我們課堂外學習的一個重要元素,目的是要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增強溝通技巧、激發創意思考,以及擴闊他們的智力和文化視野。綜合學習課程涵蓋六大學習範疇,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宿舍六大領域得以均衡發展。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嶺鮮」一年級計劃

「嶺鮮」一年級計劃旨在幫助剛離開中學的一年級同學適應大學生活、訂立大學學習目標、善用大學資源,為個人及未來事業作好準備。綜合學習課程內的所有學習範疇皆會提供「嶺鮮」一年級計劃的相關活動。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學長計劃

學長計劃,以照顧學生在不同學習階段的發展需要。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文化共融

交換生、非本地學生和本地學生在大學宿舍內一起生活,讓宿舍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化交流空間。學生們每天都能接觸到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既促進他們之間的相互理解,也豐富了他們的語文能力。 學生事務處與舍監辦公室亦經常一起舉辦語文和文化活動,推動文化共融。

語文增潤

為營造多元文化和多語言的校園環境,促進跨文化瞭解,大學積極推動本地、內地和國際學生之間的互動。為此,我們推出了「嶺大語文增潤計劃」簡稱「L2ei」,旨在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同時培養學生多種語文的學習能力和跨文化欣賞能力。

Language Enhancement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實習機會

我們為學生提供許多海外、內地及本地的實習機會,讓他們在真正的工作環境吸收經驗,接觸不同文化的社會環境,學習必需的技能,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好好裝備自己。

Global Exchange Experience

國際交流體驗

學生參與海外交流計劃,讓他們在大學教育階段有機會擴寬視野,胸懷世界。我們與超過270所遍佈超過50個國家的高等院校結成伙伴,每學年為學生提供大量交流機會。我們約八成本科生在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可以在外地交流一個學期或參加短期暑期/冬季課程。

Service-Learning

服務研習

在2006年,嶺大成為香港第一所大學成立獨立辦事處專注推動服務研習,讓學生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具意義及實際的服務。服務研習處提供各種各樣本港、內地和海外的服務研習機會給同學選擇。從2016-17學年開始,融合服務研習元素的課程成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這反映我們十分重視社區參與,並希望同學通過實際經驗深化學習過程。

Civic Engagement

公民參與

「作育英才.服務社會」是嶺大的校訓。「公民參與」的目的是培養同學的公民責任感、倫理觀和服務社會的熱誠,並提升同學的創新和創造能力,使他們成為理想的嶺大畢業生及未來領袖。「學生事務處」提供「公民參與」的機會。

Fitness and Wellbeing

健康身心

嶺南大學為學生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健康福祉項目和活動

 

我們為同學提供各種運動設施,希望為他們帶來強健的體魄。

Arts and Culture

藝術與文化

嶺大一直以來熱衷在校園推廣藝術文化。同學可選修核心課程裡的範疇科目「現代表演藝術」。文化研究系提供「副修表演研究」課程;視覺研究駐校藝術家計劃每年邀請藝術家到校教學和創作。此外,文學院每年舉辦「嶺南大學藝術節」,把香港以至世界各地不同形式的藝術帶到校園。

Student Societies and Activities

學生組織及活動

我們鼓勵及支持學生組織經常舉辦各類學生活動, 讓同學在服務其他同學時,學習成為領袖。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創新與創業

在嶺南大學優質教育下,嶺大提供獨特的創業平台。「嶺大創業行動」 (LEI) 於2018年啟動,為學生提供創新及創業相關課程、工作坊、科技發展計畫、「Hall創實驗室」、孵化器、市集等創業支援。另外創業行動亦提供創新企業的本地、大灣區及海外實習機會,旨在培育嶺大學生成為社會企業家,發揮可持續發展的創意思維及創業家精神,為現實社會問題提出創新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