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跨學科學院融合卓越的跨學科研究與教育,以可持續發展爲重心,立足於基礎工程科學,引領通向智慧未來。

學院下設核心課程辦事處科學教研組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爲嶺大學生提供多種跨學科及通識教育課程、活動及其他創新的跨學科倡議。

本科課程

跨學科學院設有三個創新的跨學科本科課程,從橫跨多個學科的角度研究重要的全球性課題。透過結合多個學科的觀點和技能,我們的本科課程使學生能夠廣泛而深入地思考人類正在面對的挑戰。

 

三個本科課程爲:

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

運動教練學及盛事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公共及智慧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透過吸收嶺大人文學科的優勢,我們的跨學科本科課程鼓勵學生從新的角度審視全球挑戰。跨學科學院的課程注重體驗式學習,爲學生提供客席演講、服務研習、實地考察、畢業專題、實習和海外交流等豐富的學習經驗,幫助學生將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於實際情況上,並培養實用技能,爲未來職場工作作出準備。

研究與知識轉移

跨學科學院致力成爲香港、大灣區乃至全球科技創新和創業的領導者,並透過並透過顛覆性產學研能力建設進行轉化知識轉移,提高嶺南大學對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

 

跨學科學院研究團隊以可持續發展和跨學科研究爲中心,研究領域涵蓋廣泛的主題。我們的團隊透過利用多個學科的專業知識,面向重大需求,針對數個最迫切的可持續發展挑戰開展創新的研究工作,並探索尋求整體性的科創解決方案。戰略性研究方向領域包括:氣候變化與碳中和、清潔能源和儲能、材料基因工程及人工智能/機器學習輔助設計的先進材料,以及滲透人工智能的可持續環境和基礎設施。其他研究範疇包括數位時代的醫療保健、城市氣候、環境健康、生態、機器人和生物學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