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研究團隊親赴台灣 促進跨校合作

嶺南大學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9月6日,率領科學教研組助理教授王沛欣教授,以及三位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江晉教授、柏墨博士和熊衛雁博士,出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 (政大) 舉行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研討會。

 

是次研討會由政大、嶺南大學、東海大學和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合辦,為「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其中一項研究合作項目,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支持。研討會的主題為「經濟全球化與區域化對高等教育、畢業生就業及跨代平等的影響」,吸引來自新加坡、中國內地、香港、馬來西亞、日本、海地和台灣的學者參與。嶺大研究團隊在研討會舉行期間,與一眾教育和社會政策專家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

 

嶺大與政大合辦雙博士學位課程

身兼嶺大研究生院院長的莫家豪副校長及嶺大國際高等教育與管理文學碩士 (IHEM) 課程主任江晉教授,與政大教育學院院長郭昭佑教授、副院長侯永琪教授及張奕華教授共晉午餐。席間,郭教授及其團隊同意於2020年3月接待IHEM的學生到訪政大。此外,雙方均有意合作發展政策研究博士 (嶺南大學) 及教育行政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的雙學位課程。

 

參觀國立台灣大學及東吳大學

嶺大研究團隊亦於9月5日到訪了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期間除了與該研究所所長施世駿教授及其團隊討論學術研究合作,亦同時進一步探討雙方研究式及修課式研究生,以及教職員的學術交流計劃。

 

此外,嶺大代表團更與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系主任石計生教授會面,與其團隊討論未來合作方案。雙方均同意於共同關注的議題上合作,特別在比較發展和社會政策的範疇上,如青年過渡期及其身心健康等議題。另外,雙方還就促進研究生交流達成協議。

Research team joins activities in Taiwan to foster inter-university collaboration   Research team joins activities in Taiwan to foster inter-university collab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