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藝術家Nunzio Paci的校園創作

上學期駐校藝術家Nunzio Paci已完成使命回國,然而他在嶺大的創作與教學仍在。以下我就讓我們一同欣賞這位意大利畫家繪於屯門校園的作品。

 

Paci任教「塑造身分特性」藝術工作坊科目,他把收集得來的大自然物件帶到校園,並讚揚嶺大學生觀察入微,重塑出高水準畫作。「嶺大是個非常可愛的校園,我遇上的人都很熱心、很友善。這是我人生其中一趟最美好的旅程。」他說。

 

他鼓勵學生「衝破框架,隨心而行,敢於說出自己的覺察與情感」。

 

「成為藝術家並非一個選擇,而是類似一種意識形態。你要開始觀察周遭一切事物,再嘗試創作、運用你的想像力,試圖改造日常生活中所見所聞。」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混和眼淚與露水的鬱金香                 無名寂靜中的同類                           夢想延伸遠去的常春藤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Artist-in-residence Nunzio Paci’s works on campus

 無題                                                     當雉雞學會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