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拓展韓國研究課程

2003年6月5日

嶺南大學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於二零零三年五月三十日舉行了一個「當代的韓國」研討會,是次會議屬於嶄新的嘗試,目的為讓熱衷研究韓國的人士聚首一起,加強關注韓國動態的人士互相交流和接觸。而是次會議亦會成為未來有關韓國研究會議的先鋒。

在經濟、文化、以及政治策略方面,朝鮮半島對於香港具有相當的重要性,但是一直未有被作出全面及深入研究。今次會議匯集了兩韓的學者和政要,以及其他有興趣之人士,參與一連串的討論,討論內容廣泛,包括兩韓之經濟、社會、流行文化,以及政治等各方面大事。而嶺南大學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副主任及研討會召集人畢傑志教授(Prof Brian Bridges)表示,香港更是首次舉辦有關探討韓國的研討會。

嶺南大學新開辦的歷史學士學位課程將推出韓國歷史課程,亦是現時唯一提供韓國歷史課程的香港專上學院。嶺大最近更與南韓的其中一所著名學府,Ewha大學簽署合約,進行學生交流計劃,並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