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聘任陳玉樹教授為下任校長

2006年6月19日

嶺南大學(「嶺大」)校董會今日舉行會議,通過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推薦,聘任陳玉樹教授為下任校長,任期五年,由二零零七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陳玉樹教授現為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學術副校長暨財務學講座教授,擁有豐富的大學行政管理經驗,熟悉香港及瞭解本地教育制度及其發展情況,並認同嶺大的博雅教育理念;在學術上,陳教授在財務範疇亦卓有成就,曾先後任教於美國及本地大學,具國際視野,且與內地及海外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網絡,一直致力推動各地院校間的合作和交流。

嶺大校董會深信,陳教授於明年九月履任嶺大校長後,定能以他的經驗和領導才能,帶領大學在原有的基礎下,繼續邁步向前,迎接挑戰,把握機遇,發展成為亞太區內廣受認同的博雅大學。

校董會將於會議後,就是次聘任正式向嶺大諮議會諮詢。今日會議舉行前,陳玉樹教授以校長侯選人身份聯同遴選委員會成員,首次與嶺大教職員及學生代表會面,交換意見,並接受提問,增加了會眾對陳教授的認識。

陳玉樹教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在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後,旋即負笈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深造,先後獲頒發工商管理碩士、經濟學文學碩士及經濟財務學哲學博士學位。他曾任於中大及美國西北大學,並曾擔任南加州大學Justin Dart財務學講座教授一職。陳教授於1990年加入科大,2001年獲委任學術副校長至今,他亦為科大商學院創校院長,並一手促成商學院與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附: 陳玉樹教授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