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資訊日2007」介紹博雅教育

2007年10月20日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今天(2007年10月20日)假嶺大校園舉辦「資訊日2007」,今年參觀的反應踴躍,更勝去年,共逾5,200名公眾人士,包括預科生、家長、教師及 其他公眾人士等到來嶺大校園,了解嶺大的博雅教育理念、課程資訊、宿舍生活、學會活動等。嶺大為與會者安排的課程講座、主題講座、迷你名畫展覽、「成龍挑 戰盃」體育賽事、書展、校園遊覽、辯論比賽等,均受到場人士支持及熱烈參與。

此外,駐校藝術家羅文樂先生亦在他的創作工場舉辦了一個名為「嶺南之景」的展覽,從藝術角度展現嶺大的校園生活。羅先生希望透過注入他的藝術觀點,與到場觀眾分享嶺大校園的一些細微但別具意味的景致。同時,他亦與其學生跟觀眾分享他們在駐校藝術家工作坊中所獲的的創作心得及談論進行中的創作。

同時,視覺藝術課程亦在藝術廊舉辦了迷你名畫展,展出多幅名畫仿製品,展示著名藝術家的創作意念。部分名畫仿製品包括宋趙佶(宋徽宗)、克林姆(Gustav KLIMT)、竇迦斯(Edgar DEGAS)、畢加索(Pablo PICASSO)及達利(Salvador DALI)的作品。

今年,校長陳玉樹教授首次主持「開幕講座」,講題為「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為與會者講解嶺大的博雅教育特色、課程設計及內容、多元化活動、內地及國際交 流計劃及畢業生就業情況等。於講座後,陳玉樹校長更聯同三位三年級同學,回答與會中學生和老師等關於嶺大校園住宿、課程及交換生計劃等問題;而三位同學亦 分享了他們的宿舍生活和介紹嶺大獨有的「綜合學習課程」。